404 Not Found...
当前位置:首页>>案件聚焦
加强刑事立案监督 积极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时间:2018-04-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刑事立案监督工作,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有效维护公平正义,近日,郎溪县检察院监督公安机关立案一起聚众斗殴案件。 

  在办理郎溪县公安局移送审查逮捕的王某某涉嫌寻衅滋事罪一案中,郎溪县检察院办案部门通过认真细致的审查和谨慎严肃的讨论,发现本案犯罪行为的性质系聚众斗殴,且侦查机关对涉案的犯罪嫌疑人蒋某某父子、闫某某应当立案而未立案,遂及时启动立案监督程序,依法向侦查机关发送《要求说明不立案理由通知书》,并成功监督侦查机关对本案以聚众斗殴罪进行立案侦查。 

  为确保立案监督成效,对监督立案的案件,郎溪县院将及时跟踪后期案件查办情况,积极引导取证,督促公安机关侦查终结后尽快将案件提请批准逮捕或移送审查起诉。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