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当前位置:首页>>案件聚焦
郎溪县检察院首次召开审查逮捕案件公开听证会
时间:2018-08-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提升检察工作透明度,提高审查逮捕案件质量7月24日郎溪县检察院针对包某某涉嫌容留他人吸毒一案举行审查逮捕听证会公安机关侦查人员、犯罪嫌疑人的辩护人以及犯罪嫌疑人包某某参加听证会。这是郎溪县检察院首次以公开听证会的形式审查逮捕刑事案件

  2018年5月至6月期间,犯罪嫌疑人包某某在其租住房内,先后多次容留他人(4人6次)用自制的吸毒工具,以烫吸的方式吸毒。郎溪县公安局以包某某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罪依法向郎溪县人民检察院提请批准逮捕。

  在听证会召开之前,主持人就此次听证会的目的及意义作了阐述。公开审查过程中,侦查机关侦查员、辩护律师分别就案件事实对犯罪嫌疑人进行质询,并重点围绕嫌疑人有无社会危险性等问题发表意见。犯罪嫌疑人就案件事实作出了陈述。检察机关在充分听取各方意见的基础上结合本案的事实和证据以及犯罪嫌疑人的社会危险性,依法对犯罪嫌疑人包某某作出批准逮捕决定。

  对审查逮捕案件进行捕前公开听证是对原书面审查办案式的突破,也是检察机关接受监督的新形式。对促进批捕案件公开办理、提升检察机关执法公信力具有积极作用。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