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载誉归来!宣城检察这个办案团队获得全国七部门联合表彰
时间:2023-07-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喜讯传来,7月3日,国家税务总局、公安部、最高人民检察院、最高人民法院、海关总署、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在北京召开全国七部门联合打击涉税违法犯罪工作推进会议。会议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阶段性总结常态化打击虚开骗税工作成效,部署下阶段工作,推进营造法治公平的营商环境。宣城市人民检察院张某凌特大虚开骗税专案办案团队获得2022年全国打击骗取留抵退税违法犯罪工作成绩突出集体。此前该办案团队还被授予安徽省经济犯罪检察业务条线2022年度优秀办案团队。

载誉归来,7月5日上午,宣城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解兵受党组委托接见了宣城市人民检察院张某凌特大虚开骗税专案办案团队。解兵对他们获得的荣誉表示祝贺,对办案团队所有成员服从大局、敢于担当、善谋实干的出色工作作风,以及案件成功办理所取得的良好法律、社会、政治效果给予充分肯定,并勉励大家再接再厉,化荣誉为动力,总结经验再争先!

2021年1月25日,张某凌等52人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等8罪一案移送宣城市检察机关审查起诉。宣城市人民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抽调骨干力量成立专案组集中办理该案。

该案涉案金额70余亿元,虚开税额6亿余元,是宣城市检察机关办理的最重大、疑难、复杂的经济犯罪案件。

在院党组的正确领导及上级部门的精准指导下,专案组成员服从大局、敢于担当、作风踏实,切实更新司法理念,注重执法办案三个效果的有机统一。

办案团队成员及时提前介入,引导精准取证;实行项目化管理,压实办案责任,加强研判、会商,准确定性;宽严相济、释法说理,分层分类处理,确保案件质效;积极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全案50余人认罪认罚;积极追赃挽损,直接追赃挽损600余万元,督促下游受票公司转出税款近亿元;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审查改变定性24人,依法追诉漏犯3人,追诉漏罪10余起。经过近二年艰辛刻苦的工作,一审、二审法院对检察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全部予以认定,取得了良好的法律、社会、政治效果,受到省院和地方党委政府的充分肯定。该案现已生效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