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我院召开“讲重作”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7-08-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30日,我院经充分准备,认真召开了“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警示教育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解兵主持,其他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参加会议。

  院党组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各项会前准备工作。一是制定方案,进一步明确专题民主生活会目标要求和实施步骤。二是突出重点环节,打牢思想基础。

  注重“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内政治生活、政治文化、政治生态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和《准则》)《条例》,深入学习省市县委开展“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警示教育会议精神;现场“教”,组织到县廉政教育基地现场接受教育,组织观看《勿以恶小而为之》、《身边的规矩》等优秀廉政影视作品;深刻“思”,从“陈、杨、周”案件以及省市县查处的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中汲取教训,进行党性分析、深刻剖析根源;集中“谈”, 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围绕“讲重作”“面对五对矛盾,我们怎么办”两个主题,开展专题集中研讨。认真“找”,采取发放征求意见函(表)、设置意见箱、进村入户走访等方式,广泛征求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当面“提”,认真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党组书记与班子成员必谈,班子成员相互之间必谈,班子成员与分管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必谈。三是深入对照,认真撰写剖析材料。深入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内政治生活、政治文化、政治生态的重要论述,以“陈、杨、周”案以及本地本单位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反面教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做到“三个联系、三个摆进去、三个写清楚”。

  会上,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紧紧围绕着力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着力建设正气充盈的党内政治文化、着力净化优化政治生态三个方面,认真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剖析思想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检察长解兵带头,参会人员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解兵检察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会议坚持问题导向,以整风的精神,对照《准则》《条例》规定和要求,紧密结合实际,着重从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查找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坚持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坚持“团结—批评—团结”,实事求是、出于公心,讲党性不讲私情、讲真理不讲面子,严肃认真提意见,满腔热情帮同志,不纠缠细枝末节,不搞无原则纷争,确保取得照镜正容、洗澡除尘、醒脑治病的效果。

  解兵检察长要求,下一步,结合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情况,对照查找出来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制定整改任务书,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责任和完成时限,做到落地落实。一要以坚持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四性要求”为基准,着力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二要以强化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四个自信”为重点,着力加强政治文化建设;三要以提升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四自能力”为抓手,大力应在积极向上、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以新面貌新气象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