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展巾帼风采 创阳光控申
时间:2017-10-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郎溪县检察院控申科被全国妇联授予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该院近年来积极适应控申检察工作新要求,努力践行司法为民宗旨。着力打造女检察官为主体的“亲民、便民、为民、利民”的“阳光控申”形象,形成了一道靓丽的检察风景线,赢得了人民群众认可。先后荣获全国检察机关“文明接待室”、“安徽省巾帼文明岗”等荣誉称号;被宣城市人民检察院记集体三等功一次。一名干警被评为安徽省首届“十佳女检察官”。

开展创先争优 打造“为民”窗口

  控申女检察官们以巾帼不让须眉的勇气,提出“工作上台阶、服务上水平、满意创新高”的争创口号,积极打造为民服务的温馨窗口。加大控申接待场所“软、硬件”建设,高层次、高水平推进控申接待工作,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服务。提炼出的“建平温馨工作法”被《检察日报》、《安徽日报》介绍推广。

创新接待方法 打造“亲民”窗口

  控申科女干警们秉持“干好业务、打造样板”的工作思路,以创新接待形式、提升接访实效、明确信访责任为抓手。通过推行点名约访、联合接访、双向承诺等制度,推动群众合理诉求的妥善解决,探索开展民意代表和律师参加控申接访,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增强执法办案透明度,提升司法公信力。

延伸接待触角 打造“利民”窗口

  依托乡镇“检察联络室”,拓宽群众诉求表达渠道。开展带案下访、巡访、回访和以案释法活动。“检察联络室”成立以来,受理自侦案件线索41件,通过办案挽回经济损失120万元。关注弱势群体,开展司法救助4件4人,发放救助资金6.6万元。

规范执法行为 打造“便民”窗口

  以规范执法行为为抓手,打造“便民”快速通道。建成检务公开大厅,实现控告申诉、案件受理、律师接待、法律咨询集约化管理、一站式服务。强化线索管理,加快线索分流转化,做到“优先安排,认真办理,及时反馈”。

提升业务素质 打造样板过硬团队

  “群众利益无小事”,面对形形色色的来访者,大大小小的“琐事、难事、烦心事”,控申女干警发挥女性优势,以热心、耐心、细心、诚心、公心对待每一位来访群众,努力打造特色品牌,在服务群众中体现真情,在矛盾化解中体现真心,确保无“越级访、进京访”事件发生。狠抓业务素能建设,强化对新规定、新要求的学习掌握,注重对工作中发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调查研究,撰写的调研文章被《安徽日报》、《检察日报》等媒体采用。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