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掠影
我院邀请南京大学法学院张淼副教授作专题讲座
时间:2016-10-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21上午,南京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南京大学-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中美文化中心副教授,法学博士、政治学博士后张淼应邀到我院举行刑法专题辅导讲座。我院全体干警及来自北京、辽宁、江苏、浙江、湖北、广西等部分兄弟院代表70余人参加了讲座。

  今年418日,“两高”联合发布了《关于办理贪污贿赂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为了让全体干警了解司法解释制定背景和正确理解与适用,我院专门举办了此次讲座。讲座中,张淼教授结合自己的教学与研究,就贪污贿赂犯罪的立法修改,集中探讨了“两高”《关于办理贪污贿赂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中的重点问题,从比较法的视野对具体适用等问题进行了分析和展开。同时结合典型案例,对法律适用作了类型化分析和阐述。

  与会者一致认为,张淼副教授全面解读了“两高”司法解释,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元素,对正确理解和适用法律以及司法办案具有现实指导意义。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