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掠影
我院成功举办“贿赂犯罪理论与实务问题”研讨会
时间:2016-10-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21下午,我院与南京大学法学院合作举办的“贿赂犯罪理论与实务问题”研讨会在郎溪举行。南京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张复友、张淼,山东大学讲师李本灿等专家学者,来自北京、辽宁、江苏、浙江、湖北、广西等部分兄弟院代表以及宣城市院、我院领导、论文代表、部分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研讨会。高检院理论研究所副所长单民应邀参加会议。

  研讨会上,我院5名干警分别就“贿赂犯罪理论与实务问题”畅谈了自己论文的写作思路、主要观点。自由发言阶段,与会嘉宾和参会干警各抒己见,纷纷表达了自己对“贿赂犯罪”相关问题的看法,南京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张复友、张淼,山东大学法学讲师分别作了精彩点评。

  研讨会结束之际,张复友副教授代表南京大学法学院对此次研讨会作了学术总结,他认为,各位提交论文的干警从多角度,对“贿赂犯罪”构成要件、司法认定、适用法律等问题提出了独到的见解,表明我院干警具有较高的理论水平,所提出的问题及对策对司法实践也具有一定价值。他表示,近年来南京大学法学院与郎溪县检察院检校合作有了较大发展,形式多样,效果明显,希望继续加深合作,进一步丰富合作的内容和形式,为培养卓越法律人才做出更大贡献。

  此次“贿赂犯罪理论与实务问题”研讨会,主要是基于《刑法修正案(九)》以及今年418日“两高”《关于办理贪污贿赂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的出台而举办以期通过研讨的形式,加强交流、开阔视野、拓展思路明确正确方向,为深化理论研究,推进规范司法、公正司法提供智识支持。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