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我院举行省"廉政文化进家庭示范点"授牌仪式
时间:2015-06-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10日,我院举行安徽省“廉政文化进家庭示范点”授牌仪式。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李少中到我院进行了授牌。院班子全体成员参加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上,李少中对我院近年来的廉政文化建设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对取得的一系列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县检察院“廉政文化进家庭”创建工作与检察文化结合紧密,廉政文化氛围浓厚、家庭助廉教育活动内容充实、形式多样,成果丰富、效果明显。希望我院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不断提升示范点建设的质量和水平,努力在体现廉政文化建设的特色性、活动的多样性和成果的实效性上下工夫,切实发挥示范和引导作用,深入推进检察各项工作的开展。

  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廉政文化进家庭”工作,立足家庭,强化载体,筑牢拒腐防变家庭防线,在阵地建设、活动开展、宣传教育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开展了家属助廉倡议承诺、座谈会以及发送助廉短信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家庭助廉活动,在单位倡廉、家属助廉、联合兴廉方面取得了较为突出的成效,营造了浓厚的廉荣贪耻的氛围。通过活动开展提升了干警的勤政廉政理念,增强了干警家属对检察工作的关心与支持,提高了家庭成员的廉政意识。将廉政思想在亲情中进行有效的传递与辐射,促进了单位与家庭的良性互动,构建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坚实家庭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