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郎溪县人民检察院召开纪律作风集中整顿动员大会
时间:2018-11-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要求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队伍纪律作风建设、促进规范司法,根据省院统一部署,11月21日,郎溪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严肃纪律作风、促进规范司法”纪律作风集中整顿动员大会。全院干警和聘用人员参会。 

  会上,宣读了郎溪县检察院《关于成立“严肃纪律作风,促进规范司法”纪律作风集中整顿领导小组的通知》、《“严肃纪律作风,促进规范司法”纪律作风集中整顿实施方案》。学习了《检察人员八小时外行为禁令》、《最高人民检察院禁酒令》,并宣读了市院通报。 

  党组书记、检察长解兵就为何要开展集中整顿,怎样推进集中整顿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开展纪律作风集中整顿是全省检察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从严治检要求,践行高检院“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方针的重要部署,也是该院解决存在突出问题,加强队伍建设,提升战斗力、凝聚力,增强司法公信的现实需要。从实际情况来看,省院列举了八个方面47个问题在该院都或多或少存在,尤其是政治责任意识不强、纪律作风慵懒散、工作消极应对、制度执行不严格、执法不规范,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不到位等问题表现较为明显。这些问题的存在制约了工作开展,侵蚀了机关风气,影响了单位形象。 

  解检强调,开展纪律作风集中整顿要切实做到“三个狠下功夫”。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在找准问题上狠下功夫。二要突出整改重点,坚持边查边改,在整改提高上狠下功夫。三是强化组织领导,落实责任担当,在扎实推进上狠下功夫。解检要求,院领导班子要将问题导向贯穿始终,带头学习、带头查摆、带头整改,发挥“头雁效应”;要保证学习时间,学习质量,抓好“学”这个前提;结合个人实际,具体事件开展自查自省自纠,深挖思想根源,突出“查”这个关键;要层层压实责任,把正面引导与责任追究贯彻始终,边查边改、真查真改、立行立改,强化“改”这个核心。把集中整顿与“讲、严、立”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相结合,与市院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相结合,与加强党组织建设相结合,与推进当前各项工作相结合,力争队伍面貌有变化、作风有转变、能力有提升、规范司法上台阶。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