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开学第一堂法治课”走进郎溪二中
时间:2018-09-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扎实开展检察机关“法治进校园”活动,优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9月14日,郎溪县检察院开展的“法治伴我行 开学第一课”活动走进县二中学,未检办主任程国芬检察官为该校新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治课。

  法治课上,检察官以对中学生进行法治教育的必要性切入主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分析了青少年走上违法犯罪道路的因及严重危害,对如何防范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加强自我保护进行了阐释通过具体事例讲解什么是犯罪行为、作为一名中学生应该如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同时结合身边的真实案例以案释法,形象生动地讲解了刑事责任年龄、未成年人犯罪主要类型等法律知识,进一步提高了未成年人的维权守法意识。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使学生们对法律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应当遵守的法治规则有了更深刻的体会,为营造平安、和谐、法治校园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