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县检察院、司法局联合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开展“节前”集中点验暨学习教育活动
时间:2018-10-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国庆即将来临,进一步强化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督管理工作,掌社区矫正人员思想动态,切实增强他们遵法守规意识,确保长假期间全县社区矫正工作安全稳定,9月29日上午,郎溪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司法局对全县在册在矫社区服刑人员进行了国庆节前集中点验暨学习教育活动。

  活动中,社区矫正人员接受了现场点验教育,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执法人员进行了训诫讲话,检察院诉讼监督部检察官向社区服刑人员讲解了《社区服刑人员须知》《社区矫正实施办法》,对矫正对象必须履行的义务进行阐述,并《刑法》中有关撤销缓刑、撤销假释的规定条文进行解读,同时以近期两起典型案例对社区矫正服刑人员开展警示教育,告诫社区矫正人员在矫正期间要严格遵守请假、学习、劳动等各项监管规定,严禁私自外出,不得参与“黄赌毒”、醉驾等违法犯罪活动。

  随后,组织全体社区矫正服刑人员进行队列规范训练,以进一步强化社会矫正对象的在刑意识、端正服刑态度,自觉接受教育矫正,努力改过自新,争取早日回归社会融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