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业务研讨
院党组专门听取调研工作情况汇报
时间:2015-03-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18日下午,院党组书记解兵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专门听取了调研工作情况汇报。

    会上,调研室专题汇报了2014年我院调研工作开展情况,就存在的问题及原因进行了分析,对进一步加强调研工作提出了对策和建议。在认真听取汇报后,各位党组成员高度肯定了我院调研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对如何上水平、提层次,创好调研这块品牌进行了深入讨论和研究,确定了2015年调研工作目标、任务、机制和措施,即,一个目标:强学习,夯基础,提能力,促成长,推进检察工作创新开展;二项任务:一是成果转化上层次。二是参加高层次论坛获奖励。三个机制:一是课题确定机制,以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检察理论与实务为重点,确定调研课题,落实到科室,责任到人员。二是领导引领机制,建立以院领导、科室负责人为负责人的调研小组,实行团队调研,营造良好氛围。三是评选激励机制,年终对调研成果开展评选活动,对前三名给予精神和物质奖励,同时,将调研成果作为评先评优、提拔作用重要依据,实行一票否决制;四项措施:一是读一本法律名著,提高学术素养,夯实研究基础;二是强化与南京大学法学院合作,通过举办研讨会、联合开展专题调研等形式,提高调研成果质量;三是强化课题申报与征文,积极申报上级院调研课题,争取成功,积极参与各类征文活动;四是强化与报刊杂志社的联系,全面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加强与报刊杂志社的联系,促成调研成果得到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