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业务研讨
我院组织召开侦诉审衔接配合工作联席会议
时间:2015-07-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17日,我院公诉部门与县公安局交管大队、县法院刑事审判庭联合召开了以审判为中心诉讼制度改革联席会议,我院公诉科科长、县法院刑事审判庭庭长及县公安局交管大队队长等参加了会议。

  这次会议,主要研究部署在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背景下,公安侦查、审查起诉和审判部门如何转变执法理念,构建新型侦诉审关系,建立侦诉审衔接配合工作机制,严守防范冤假错案底线,提升司法公信力。会上与会人员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就如何适应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进行了交流发言,并达成共识。我院公诉科长陆冠冠就交管大队办理的交通肇事、危险驾驶两类刑事案件如何加强侦查取证工作、规范诉讼文书制作、统一侦查卷宗装订及相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作了发言。

  此次联席会议,进一步强化了侦诉审的衔接配合工作,统一了侦查收集、固定证据和审查、判断证据的认识,对发现的问题能够及时予以沟通协商,促进了办案质量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