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业务研讨
我院组织召开危险驾驶预防宣传联席会议
时间:2015-12-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22日,我院邀请县公安局、县法院以及县委宣传部、县电视台、今日郎溪报社召开危险驾驶预防宣传联席座谈会,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任志成及公诉科部分干警参加会议。

此次座谈会,主要是基于近几年危险驾驶案件比例不断提高,同时考虑到2016年元旦、春节将至,危险驾驶将处于高发阶段,组织相关单位和部门共同商讨,制定遏制危险驾驶特别是醉驾的宣传方案,有效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会上,与会人员结合醉驾入刑以来的实际案例,深刻分析危险驾驶案的类型、多发的原因,认真总结近年来开展宣传的成效及存在的不足,并对下一步预防宣传提出了新设想。会议强调,针对目前农村群众安全意识不强,酒后驾驶农用车、摩托车的现象屡见不鲜,要对酒驾的宣传工作从城镇向乡村延伸,创新宣传形式,增强社会宣传手段,充分发挥微博、微信、网络客户端等网络媒体宣传作用,由传统平面媒体宣传向新媒体转变,扩大宣传覆盖面,提升宣传效果。

与会单位表示,将从不同角度落实新的宣传工作方案,积极做好危险驾驶的预防宣传工作,力争两节期间减少危险驾驶的发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