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当前位置:首页>>业务研讨
宣城市院朱边疆检察长一行来郎点评上半年业务工作
时间:2018-07-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全面总结上半年工作,找准问题、找出“症结”,补齐短板,统筹推进下半年工作,确保圆满完成2018年目标任务。7月19日上午,宣城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边疆带队莅临郎溪县院,对该院2018年半年业务工作进行点评。市院联系基层院领导副检察长吴小明、政治部主任汪祥林及各核心业务处室负责人出席点评会。郎溪县检察院领导班子及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点评会上,郎溪县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解兵围绕上半年党的建设、检察业务、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在听取汇报后,市院各对口业务部门负责人对郎溪县院上半年业务工作进行了点评,并分析了存在问题提出改进措施。市院副检察长吴小明和政治部主任汪祥林,分别就业务、党建、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分析点评,并提出具体要求。

  朱边疆检察长在听取汇报和对口点评后,对郎溪县院在党的建设、落实上级任务、案件质量把控以及信访维稳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郎溪县院下半年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要把党建工作抓实抓细。党组切实发挥党领导一切的作用抓好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党组负责同志、党组成员和具体负责党建的同志要强学习,学深学透党建工作的各项规定,精准把握党的建设的具体要求。要善于将业务工作和党建统筹推进,做到不偏颇、不走样,努力把党建工作做实做细,落实到位。要处理好党组党建和机关党建的关系,坚持党组既管关键少数也管大多

  二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效,作为“检察价值”的体现。自觉将检察工作放在大局中谋划,坚持在大背景下思考,细处着手,通过发挥职能作用来服务大局、保障大局、维护大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法理念,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积极维护和保障民生,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

  三是要统筹抓好重点工作。在抓好常规工作的同时,要结合自身实际,统筹抓好“扫黑除恶”、检务区建设、办案质量风险防控、司法责任制落实等重点工作的贯彻落实。

  四是要找症结补齐短板。面对人员短缺,结构老化等困难,县院班子要进一步强化主观能动性,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认真查原因、拿具体措施力争在核心业务上争先进位。要围绕“三大攻坚战”,切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确保实现双赢、多赢、共赢的良好局面。

  五是要强化队伍建设。领导班子建设是队伍建设的关键,要把班子建设作为重中之重,强化班子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头落实工作要求带头办理疑难复杂案件,带头进行理论和实务研。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加强队伍的政治、思想、组织、纪律、作风建设和业务技能的提升,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司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检察队伍。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